phone
  空军总医院核医学科PET-CT中心1997年开始在国内较早开展全身各种恶性肿瘤FDG-PET显像临床应用研究,2006年再次更新引进西门子公司Biograph HR 16 PET/CT(39环高速高分辨LSO晶体PET与16层螺旋CT一体化组合的大型功能分子影像设备),主要应用于指导各种恶性肿瘤的临床治疗决策与治疗效果的临床评价,现年均各种肿瘤患者的PET-CT检查诊断超过1500例。   中心学科带头人李立伟主任医师先后从事X线CT、磁共振成像(MRI)、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成像(PET、PET/CT)及单光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成像(SPECT、SPECT/CT)等技术的临床诊......[详细]
空军总医院核医学科PET-CT中心常见问答详情

空军总院PET-CT中心检查流程?

发布时间:2011-10-19
  空军总院PET-CT中心检查流程?

  1、预约PET-CT检查时间

  方式一:在线填写PET-CT检查申请单进行预约;

  方式二:拨打全国PETCT预约中心电话400-668-9903进行预约

  2、请根据约定时间前来医院PET-CT中心进行检查。

  3、由于放射性药物的特殊性,需要提前准备,避免药物的浪费,希望检查者不要更改预约好的检查日期,如不能按时前来,请提前24小时来电重新预约时间或取消检查。

  4、病史采集:请患者出示所有检查报告、超声、CT、ⅹ片、MRI等。医生将问询及记录患者病史、影像学检查资料、诊治经过等。进行血糖测定,向患者解释检查步骤和注意事项。

  5、静脉注射显像剂,根据检查目的不同,选用不同显像剂。注射后请按指定地点   安静休息,不要与人交谈,避免紧张体位。检查项目不同,注射后等候时间不同。医师将告诉您具体显像时间。

  6、PET-CT检查前排空小便,排尿时请避免尿液污染体表和衣裤,如有污染请告知医生。

  7、检查前需按医嘱要求饮水,上检查床前请先取出体表的金属物品(如腰带、项链、首饰、硬币、钥匙等)。

  8、做全身PET-CT检查较好双臂上举,一般检查时间在10分钟左右;脑部检查不需要双臂上举,一般检查时间在6分钟左右。

  9、检查完毕,主管医生观察图像质量是否满意,认可后患者离开;根据病情需要,部分患者可能需要进行延迟显像或CT增强扫描,CT增强检查前需签署知情同意书。

  10、取PET-CT检查报告。对诊断报告需咨询者,请有关人员解释。如需要快递服务和中心医护人员确认。
PET/CT检查提醒
  • 提前2天预约。(显影剂需要提前取出)
  • 就诊前6个小时内禁食,禁含糖饮料,禁运动。
  • 就诊时,带好以前的检查报告,病理等相关资料。
  • 检查前去除身上的金属物及金银手饰。
预约绿色通道
姓名:
手机:
医院:
空军总医院核医学科PET-CT中心医院地址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城路30号
乘车路线
可乘2740121335392601724698746748846849850854967977 、运通112106路西钓鱼台下车空军总医院院内核医学科即是。
名医名院所发布的免费内容大多来自于网络,旨在为网民提供更全面的信息。
由于医院众多,部分信息不能及时更新,请大家见谅。如信息与医院不一致,仍以医院当日公布为准。
如果有医院发现本院的信息有误,也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在2个工作日内按院方要求上传正确的信息。查看医院信息申请修改流程